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行业资讯 >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召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 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召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 2017年11月03日 15:58 发布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10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召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善于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快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的批示要求。

会议通报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第一阶段任务和目标完成情况。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演示报告了工作进展,专家代表通报了驻点指导情况,试点地区代表介绍了试点方案及工作开展经验,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当前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国办电子政务办对近期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9月21日召开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以来,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工作组的共同推动下,各部门、各地区加快行动,9月底前要完成的第一阶段11项目标任务已基本完成,部分工作取得好于预期的成果。

会议指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开局和较快的进展。但从全局看,任务仍十分繁重,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相比,与企业、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挑战依然很大。下一步,要重点抓好部门内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各级统一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接联动、重点领域数据共享和协同应用试点示范、政务信息化项目审批与运行经费统筹管理和电子政务服务采购制度建设等四方面工作,不准边整合共享、边新建孤岛,不准有瞒报虚报、做数字游戏,不准只强调困难、不推进落实,确保完成第二阶段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决心不动摇,努力再加倍,加快解决“信息孤岛”问题。

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审计署、国资委、国家标准委、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国办电子政务办、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等部门和单位有关同志,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专家咨询组成员,浙江、广东、福建、贵州等试点地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