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行业资讯 >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推进大数据战略 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 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推进大数据战略 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 2018年01月19日 12:07 发布人:

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杭州今年要打好新“六场硬仗”,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首当其冲成为第一场“硬仗”。

“我们将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六个新突破’、新‘六场硬仗’,积极推进大数据战略,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探索杭州模式,全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贡献新的力量。”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科学谋划和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做好全会重点任务的分解落实,以改革的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新时代走在前列开好局,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杭州样本”。

2018年,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为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年完成“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数据归集15亿条,进一步加快打破信息孤岛,建设公共数据大平台的步伐,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个人事项办理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实现政府职能和权力运行方式转变。

在“移动支付之城”的基础上,杭州提出要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努力实现公民个人办事事项“移动可办”或“就近能办”。接下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按照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要求,把积极探索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的运行新方式列为工作重点,破除思想壁垒、技术壁垒、体制壁垒,加强系统对接、数据共享、网络联通和有效监管,为加快建成“移动办事之城”提供强有力支撑。通过移动端实时跟踪数据归集,在线掌握应用动态,细化数据颗粒管理,实现一键在手,秒级反应。(转自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