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智慧互联,数字引领” 第四届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电子政务年会 顺利召开
  • “智慧互联,数字引领” 第四届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电子政务年会 顺利召开
  • 2019年11月28日 11:57 发布人:

2019年11月26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举办的“第四届广东省电子政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电子政务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会长文仲慧、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国家政府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专家组专家周德铭、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育卡工作组副组长何程教授、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常务副会长郑辉、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秘书长林敏锐、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伟先生、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郑跃平等出席会议,全省各省直部门、各地市政务信息化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本次大会支持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杭州默安科技有限公司、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北京数科网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粤数大数据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蝶天燕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立得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以及企业媒体共计400余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现场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常务副会长郑辉致欢迎辞,他强调本次大会将通过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和企业代表,共同研讨电子政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趋势、分享成功经验、推广优秀成果,以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为抓手,共同促进提升我省电子政务整体发展水平。




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国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专家组专家周德铭发表了“数据治理驱动政府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他表示我国当前正处在数字政府建设阶段,要按照数据治理的自然特征、业务特征、使用特征,建设政府治理的业务数据和模型、分析数据和模型、大数据和分析模型,促进公共服务的制度改革、数据建设、体系架构、建设成效的数字化,更好地发挥数据治理在服务型政府建设中的作用。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5G技术总监许文秀在大会作“5G启航--赋能数字政府”主题演讲。




立得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系统方案部总经理吴萌在大会作“政务数据的精益治理”主题演讲。




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薛立徽在大会作“政务服务一体机与跨城通办”主题演讲。




杭州默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彭戈在大会作“政务安全保障建设--网络对抗的艺术”主题演讲。




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架构咨询总监高俊杰发表主题为“数据云打造智慧政务核心平台”的演讲。




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郑跃平博士在会上发布《2019广东省政务热线发展研究报告》并介绍我省政务热线的相关情况。




教育部教育卡工作组王刚博士介绍了广东省可信数字身份与密码区块链应用联盟的情况与成立背景。




会上,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秘书长林敏锐介绍协会工作主要聚焦电子政务建设事前、事后两个阶段,并汇报了协会2019年在咨询服务、专家服务、会展服务和培训交流方面的案例和经验,同时发布《广东省电子政务发展研究报告》和2019广东省电子政务优秀案例。




当天下午举办了主题为“智联未来,遇见美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论坛上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总工程师钟东江详细讲解了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与可持续发展,总结了2019年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态势与热点,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组组长赵华伟、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马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陈其铭、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锐辉等单位代表从多角度分享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案例,为提升广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分享。




大会同期举办了政务应用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研究所信创团队工程服务部部长王雅瑜 、广东省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裁潘仲毅、深圳市金蝶天燕云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行业客户总经理汪益华、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政企市场总监许鹤、北京数科网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少康、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孟繁明、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线行业运营总监赵雁凌发表了主题演讲,为广东省电子政务技术应用发展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还同期举办了产品方案展览区,通过演示、讲解、体验等方式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本次大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推行电子政务、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等为抓手,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的指示,组织专家学者、政府管理者、服务企业和研究组织等汇聚一堂,深入交流,广泛研讨,共同为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