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行业资讯 >辽宁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打造一体化在线服务“旗舰店”
  • 辽宁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打造一体化在线服务“旗舰店”
  • 2020年02月10日 09:31 发布人:

      自去年9月1日辽宁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PC端上线试运行以来,共受理咨询、查询、申办、评议事项24万余件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去年11月13日,辽宁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PC端正式上线运行,12月23日辽宁公安APP上线试运行。辽宁省公安厅打破数据壁垒,将互联网技术与公安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完成了辽宁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据了解,辽宁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以统一入口、统一事项、统一流程、统一管理为基本建设原则,将原来分布在交管、出入境、监管等多个警种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汇聚整合。群众在互联网端提交办事需求之后,数据接入平台进入公安网,由各层级业务民警在公安网端后台对事项进行受理、流转、审批,办理进度全程在线,提供事项进程短信提醒,企业群众可实时查询知晓。平台通过服务网络化、数字化推动实现服务窗口前置、服务前移,解决了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多次跑”的难题。

  据介绍,辽宁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涵盖科信、治安、出入境、交管、内保、网安、法制、监管、禁毒等10个警种部门的119类687项政务服务事项,细化到“颗粒化”办事状态达1.6万余项,包含身份证、居住证、保安公司、金融机构审批、护照申领、技术防范资格审查、互联网备案、网吧备案、交通违法查询等,所有事项均有详细的指南信息,3598项实现时间预约或预审网上受理,7138项可在网上办理,开通了中国邮政EMS远程寄递和在线支付,实现了“全程网办”和“一次不用跑”。

  据了解,辽宁省公安厅将持续做好平台相关功能的需求优化、完善升级及推广应用,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最大限度为群众办事减环节、省时间、谋便利;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辽宁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不断运用新技术、新科技、新手段,创新优化平台功能,再造服务流程,努力实现信息关联智能化、支付方式多样化、应用管理规范化、群众操作便捷化,推进更多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满意办”,打造辽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公安旗舰店”。(源自:人民公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