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行业资讯 >办事再添捷径!阳江19个银行网点可办百项政务事项
  • 办事再添捷径!阳江19个银行网点可办百项政务事项
  • 2020年04月06日 21:17 发布人:

  3月30日上午,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建行阳江市分行联合举办“百项政务服务进网点”政银合作签约仪式,这种银行网点政务服务大厅,让企业和市民办事更便捷、更省心。

  眼前这台智慧柜员机就是“百项政务服务进网点”的主角了。市民和企业工作人员只需要携带相关的证件,就可以在这上面完成社保查询、激活等多项民生业务。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工作日之外,市民在节假日也可以前往营业的建行网点办理政务事项,其中建行体育路支行ATM机旁的智慧柜员机还可以24小时提供服务。市民林先生得知建行网点可以办理多项政务服务,特意来体验了一下。他告诉记者,以前办理一些税务事项只能利用工作日的时间,现在可以随时来智慧柜员机办理,节省了很多时间。

  据了解,“百项政务服务进网点”在阳江19个建行网点、61台智慧柜员机正式上线,覆盖阳江全部县级行政区域的建设银行网点。在智慧柜员机上,市民可以办理税务、公安、不动产、卫健等8个大类共68项综合服务事项。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银行的网点渠道优势,可以让政务服务的覆盖面不断扩大,服务时间进一步延长,助力政府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拓展柜员机的政务服务范围,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源自:阳江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