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行业资讯 >广东湖北“互通互认”健康码 4月8日起武汉地区人员可持绿码直接返粤
  • 广东湖北“互通互认”健康码 4月8日起武汉地区人员可持绿码直接返粤
  • 2020年04月06日 21:23 发布人:

      3月26日,广东省“粤省事”政务服务平台发布信息,告知广大湖北赴粤返岗人员:从4月8日零时起,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后,武汉地区人员也可凭湖北健康码绿码直接返粤。尚在湖北的计划返粤人员,也可在本地同步申请广东省“粤康码”。

  据了解,为方便湖北广大务工人员赴粤返岗,广东省主动对接签订了相关备忘录,积极推动两省健康码“互通互认”。湖北省已将湖北健康码数据提交至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外省可以调取。

  目前,在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的返粤复工人员,可安全有序返粤;武汉地区人员,需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办法集中精准输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之后,健康数据由广东方面的“粤康码”接力监测,与湖北健康码内的监测数据无缝对接。在广东,“粤康码”可体现自身健康状况,在办公场所、工业园区、住宅小区、餐饮门店、医院、商场等实际应用场景中使用。

  据介绍,湖北省计划返粤人员只需在微信搜索打开“粤省事”小程序,在首页“抗击疫情”模块选择“粤康码”,完成实名认证并登录,即可查看“粤康码”状态。(源自: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