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2016广东(云浮)智慧城市与电子政务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6广东(云浮)智慧城市与电子政务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6年09月07日 15:24 发布人:

728下午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广东(云浮)智慧城市与电子政务专题研讨会在云浮市迎宾馆举行。云浮市政府王斌副秘书长 、云浮市经信局胡立新副局长、省电子政务协会林敏锐副秘书长,省电子政务技术应用支持联盟钟东江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云浮市各市直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和经信局分管负责人,以及来自神州数码、中科院云计算中心、数安时代(GDCA)及国脉互联的嘉宾代表共同研究讨论智慧城市与电子政务发展。


图:会议现场

云浮市政府王斌副秘书长为大会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云浮市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2006年起,云浮采用大集中方式,统筹搭建了市、县、镇、村四级电子政务基础平台,以“统一应用、统一数据、统一架构、统一安全、统一标准”为原则,建立了包括网上办事大厅、政府门户集群、移动办公等在内的一体化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逐步实现跨部门、跨层级的协同办公。目前,云浮正在大力培育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加快规划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搭建智慧城市平台,全面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图:云浮市政府王斌副秘书长为大会致辞

省电子政务技术应用支持联盟钟东江秘书长梳理了当前智慧城市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探讨建立智慧城市持续发展机制的思路。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城市社区网格信息化建设资源和社会资源,整合各部门多年信息化建设资源,结合市民网页、企业专属网页建设,依托移动互联网+,强化体验建设和效能建设,发展新型的智慧城市模式,建设繁荣城市、幸福城市和安全城市。


图:联盟钟秘书长与云浮市经信局胡立新副局长进行《指导书》交接

会上,钟秘书长代表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向云浮市赠送《电子政务工程造价指导书》一批,云浮市经信局胡立新副局长代为接收电子政务工程造价指导书国内首本针对电子政务工程造价取费专业工具书详解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阶段划分及费用构成供各级政府部门进行电子政务项目规划、设计、评审、建设和验收时借鉴和参考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张华杰总监从政务应用、信用跟踪、企业挖掘、农业、经济和医疗六个方面阐述了大数据公共服务体系,采用智慧城市建设、开发、维护、运营一体化模式,从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创新社会管理机制,提升经济活力三个方向,打造智慧云浮城市品牌。

广州国脉互联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邓凯副总经理紧扣互联网+政务的内涵特征和标杆案例分享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思考。他提出,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内容。政府通过开创政务服务的新意识、新机制、新模式、新格局,下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先手棋,推进行政体制改革 和政府职能转变。

数安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DCA)陈杰经理就政府网站的通信安全保护问题做了《SSL证书助力政务网站通信安全》主题演讲,政府网站通过部署服务器证书,建立SLL安全通道,对网站的真实身份进行认证,实现数据传输的高强度加密,同时确保政府网站信息安全完整。

东莞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张恒总监为大会分享了智慧政务云平台解决方案,平台通过横向政务数据共享及分类存储,纵向政务数据通过前置机接入,市场化数据交换的手段,建设统一的政务大数据中心,实现各类政务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与开放,并与企业、个人数据交换,成为提高电子政务整体应用服务水平的关键。

本次会议为我省地市政府和优秀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业界交流平台,给区县的智慧城市和电子政务建设带来宝贵的经验分享,对我省地市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智慧产业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相关报道

          云浮新闻网http://www.yunfudaily.cn/2016/0729/320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