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2016广东(韶关)“互联网+政务”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6广东(韶关)“互联网+政务”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6年09月07日 15:25 发布人:

71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韶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韶关市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广东(韶关)“互联网+政务”专题研讨会在韶关顺利召开。韶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黄玉副局长、韶关市大数据局沈学科副局长,韶关市信息中心领导、省电子政务协会林敏锐副秘书长,省电子政务技术应用支持联盟钟东江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会还包括韶关市市直部门及各县区经信局、信息中心分管负责人,以及来自联通、华为、金蝶天燕、数安时代及中科院云计算中心的嘉宾代表。

1:会议现场

今年我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新模式,我省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政务的发展,先后出台了《广东省“互联网+”行动计划(2015-2020年)》和《广东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文件,指导各级政府部门开展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应用和推广。

韶关市经信局黄玉副局长表示,韶关将紧紧围绕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工作部署,将统筹建设全市统一的政务云计算平台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将韶关市电子政务中心承载的全市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及OA、网上办事大厅、政府信息公开、网络问政等公共服务应用向市政务云平台迁移,深入推进应用,逐步实现跨部门、跨层级的协同办公,全面提升政府社会综合治理能力、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

2:韶关市经信局黄局致辞

省电子政务技术应用支持联盟钟东江秘书长针对智慧城市和城市更新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全面剖析,提出用互联网+思维形成城市持续发展的关键机制,从信息流和大数据角度审视智慧城市建设,更新优化新常态下智慧城市的服务体系。

3:联盟秘书长钟东江演讲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邹一荣主任就联通沃云战略、沃云中心架构、服务体系及标准、运营服务等内容进行讲解,介绍联通沃云针对电子政务云需求的解决思路,同时,分享了联通沃云在我省电子政务领域的应用案例。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徐浩然经理以“政在服务,云领未来”为题,结合政策导向和驱动需求,从互联网+应用创新、数据智能分析、移动化和社会化服务四个层面,介绍服务型政务云,利用双活数据中心提高政务云可用性。

金蝶天燕中间件股份有限公司政府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汪益华以大数据驱动智慧城市建设,对政府大数据的大容量、多样性、高速度、高价值进行比较研究,她强调数据交换共享是政府大数据应用必经之路,重点是开发政府公用数据集和资源化服务。

数安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DCA) 闻庆峰经理就“互联网+”时代下政务数据的安全问题介绍政务数据安全解决方案,采用先进的透明加密技术和SM9安全邮件等技术,通过对数据存储 、数据使用、数据传输的全程加密,提出对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护。

东莞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张恒总监为大会分享了智慧政务云平台解决方案,平台纵向通过专线与电子政务网络,接入垂直应用系统,横向通过省市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政务数据目录台账,在此基础上通过大数据手段,实现基础设施统一化、数据管理集中化、业务应用多样化、门户展现便捷化“新四化”,提高电子政务整体应用服务水平。

本次会议为我省地市政府和优秀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业界交流平台,给区县等偏远地区带去宝贵电子政务建设经验和成功案例,进一步推动了互联网应用与服务全面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