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互联网+政务阳江交流会
  • 互联网+政务阳江交流会
  • 2016年09月07日 15:50 发布人:

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积极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电子政务规范化、集约化、科学化发展,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联合阳江市电子政务办于419日在阳江市举办互联网+政务专题交流会,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的服务型政府转型和社会事业发展思路,推动互联网应用与服务全面普及。阳江市电子政务办主任陈章宪、副主任徐雨露、副主任陈玉兴、总工程师关丽婵及广东省电子政务技术应用支持联盟秘书长钟东江等领导,阳江市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会企业包括东莞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广东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东骅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现场

钟东江秘书长在会上做《智慧城市、城市更新与城市持续发展》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城市持续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城市发展模式存在的弊端,指出要提高社会组织、运行和服务效率,降低城市运行成本,通过智慧城市与城市更新结合完善和优化城市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城市的竞争优势,实现城市的持续发展。在智慧化城市更新过程中,了解城市更新的主体、对象、目的、过程和评价标准五大要素及其中的利益机制是实现智慧化城市更新,建立智慧化城市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他表示,要以智慧化的服务体系保障城市的持续发展,以互联网+思维再造城市,通过智慧化城市更新整合存量服务资源、创新服务体系、形成持续发展机制。

:钟东江秘书长做主题演讲

随后,多位参会企业代表从教育、社区网格化管理、政务云平台、信息安全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广东骅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从当前智慧校园发展情况切入,介绍了骅锋互联网 智慧教育平台的整体架构与优势。

:骅锋科技代表介绍智慧教育平台

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针对智慧社区建设的民生服务应用和管理,分享了综合服务管理网格化体系,为实行社区治理网格化提供 “人、地、事、物、组织”等全要素信息的常态化管理。

:亿讯科技代表介绍社区管理网格化体系

东莞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代表结合政务云平台应用场景和核心技术介绍智慧政务管理服务平台解决方案,分析云平台的建设效益。

:中科院云计算中心代表介绍智慧政务云平台

广东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代表就信息网站安全做《服务器证书助力政务网站安全》主题演讲,为全力保障政府网站的真实性和数据传输的安全性,提供本地化、便捷化的服务。

:广东GDCA代表介绍服务器证书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代表介绍广东移动政务云的服务项目和案例分享。

:广东移动代表介绍政务云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拉近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让业界优秀企业为智慧城市与智慧政务建设出谋献策,也让各企业学习业界先进技术及经验,探索新型的合作模式。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成立于2009728日,是我省电子政务领域专业性社会团体。协会在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长期以来致力于广东省电子政务的推动工作,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电子政务领域的专业性服务和技术支持,为电子政务建设提供咨询服务,协助信息化主管部门做好电子政务规划、协调、管理、评估;负责宣传贯彻电子政务工作的政策方针;密切信息化主管部门、党政机关、科研机构及电子政务服务企业的沟通联系,组织电子政务管理和技术的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