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行业资讯 >上海市邮政快递业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被纳入“一网通办”
  • 上海市邮政快递业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被纳入“一网通办”
  • 2020年09月14日 14:11 发布人:

日前,上海市邮政管理局顺利完成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纳入“一网通办”的试点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上海局权限范围内的五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与“一网通办”对接。

  根据国务院电子政务办的统一部署,国家邮政局政务服务平台、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系统,上海市、江西省政务服务平台要分别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接口管理平台实现对接,依托接口管理平台作为数据交互中间节点,实现办件数据实时交互。

  为了把方便留给群众,上海局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跨前一步,主动作为。在完成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纳入“一网通办”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把撤销提供邮政普遍服务的邮政营业场所审批、停止办理或者限制办理邮政普遍服务、特殊服务业务审批、经营邮政通信业务审批、仿印邮票图案及其制品审批四项行政审批也接入“一网通办”。即上海局权限范围内的五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一网通办”, 实现“一次登录、全网通行”。其中,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可以直接通过“一网通办”即时办理,其余四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线上查询办事指南,线下申请。

  下一步,上海局将严格依法审批,与上海地方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源自:国家邮政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