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党建活动
  •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党建活动
  • 2020年10月15日 15:47 发布人:

2020年9月27日上午,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党员及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为期两天的“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课程,观看课程结束后取得了良好效果和积极反响。

学习要点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组织党建重要论述”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扩大两个覆盖,加强“两支队伍”建设,理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体制,积极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推动行业党建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加强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的全面解读,又有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具体实务操作知识讲授,使与会学员们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抓好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学习要点二:围绕社会组织属性、定位、功能和作用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着重强调社会组织要发桥梁作用,要突出服务功能、要把服务的重心在基层等,用立足实际、贴近基层、经验分享、案例讲解的教学方式,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知识辅导。

学习要点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培育发展和依法管理,一手抓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引领社会组织在推动我省“双区驱动”“双城联动”、加快“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中,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中,以及在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积极参与、发挥积极作用,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党支部对本次课程培训非常重视,大家普遍反映出本次培训的思想精神,紧密契合党支部工作,增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信心,需充分运用党建工作的宝贵经验在日常的工作岗位中,促进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相互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