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行业资讯 >肇庆市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上线运行
  • 肇庆市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上线运行
  • 2021年01月11日 17:28 发布人:

  2020年12月30日,广东省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肇庆市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启动仪式,肇庆市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在中国银行网点首发上线运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伟文,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戴向红(负责全面工作),肇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陈敏丽,中国银行肇庆分行行长陈卫兵,广东广电网络肇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振军等领导出席并启动系统上线运行。肇庆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金常,党组成员、市“小个专”党委专职副书记谢慈贤参加活动。

  在有关单位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第一届入驻的两个孵化团队是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的第一批受益人,两位申请人通过企业开办智能审批一体机提交个体户设立登记申请,仅需几秒钟,业务核准通过,他们自助打印领取了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完成的第一、第二张营业执照。

  下一步该智能审批系统将在移动端、PC端上线,自助终端机也会部署到行政服务中心及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等场所,覆盖范围更加广泛。市场主体将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近距离地享受到智能审批带来的便利。

  据悉,肇庆市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通过名称自主申报、标准地址智能推荐、经营范围规范选取、身份证识别+刷脸签名等数字化手段,实现智能审批,申请资料由人工审核转为智能化审核,提高审批效率。借助自助终端机,市场主体可以自助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等企业开办流程,并即时出具核准结果,领取营业执照,实现商事登记实现自助申报、“秒批”结果、自助打印营业执照、自动电子归档等智能服务。该系统的上线运行,将极大提升肇庆市开办企业便利度,助力肇庆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源自:肇庆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