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全国首创!青岛市率先实现“电子两证” 在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扫码应用

简介:近日,市民王强来到青岛市民中心办理“印刷品企业设立”业务,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王先生并没有提供纸质的营业执照,而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中生成的电子营业执照,在市民中心的政务自助办理机扫描上传,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就顺利提交了申请。“第一次在自助办理机上扫描电子营业执照办理业务,挺方便的,感觉下次不用来市民中心了,在我们家附近的自助办理机上就能办理。”王先生笑着说道。
  • 提供单位:    参考价格:¥0.00
  • 使用过的单位:[+展开]

产品介绍

  近日,市民王强来到青岛市民中心办理“印刷品企业设立”业务,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王先生并没有提供纸质的营业执照,而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中生成的电子营业执照,在市民中心的政务自助办理机扫描上传,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就顺利提交了申请。“第一次在自助办理机上扫描电子营业执照办理业务,挺方便的,感觉下次不用来市民中心了,在我们家附近的自助办理机上就能办理。”王先生笑着说道。

  今年以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响应省、市“深化‘电子两证’应用”改革部署,着力打通认证难点、堵点,创新“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模式,通过业务梳理、流程再造、系统对接等方式,实现“电子两证”在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的扫码应用。截至目前,1060个审批事项可在青岛市179台自助设备实现“电子两证”扫码应用,申请人通过手机“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或者“爱山东”APP亮码授权,自助终端扫码读取,就可自助查询、办理各项审批业务。

  据青岛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两证”在自助终端中应用,实现了电子证照PC端、移动端、自助终端应用全覆盖,目前,这一创新举措属于全国首创。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深化电子证照共享应用,由“电子两证”向“电子N证”转变,不断丰富电子证照应用场景,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办事过程中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源自:爱青岛)

产品案例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