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行业资讯 >广州南沙建营商环境国际交流中心 促营商环境“中国标准”出海
  • 广州南沙建营商环境国际交流中心 促营商环境“中国标准”出海
  • 2021年11月29日 16:03 发布人:

  “营商环境国际交流会”23日在广州南沙举行。活动现场,广州南沙营商环境国际交流促进中心(下称“促进中心”)揭牌成立,首批营商环境专家委员会成员和观察员获颁聘书,标志着促进中心正式全面运作。

  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促进中心是目前中国在营商环境领域创新发展、经验推广、深化改革方面领先的第三方交流中心;接下来,南沙将依托促进中心,打造营商环境领域在中国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智库、交流合作平台,深度参与各地营商环境实践研究,服务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促进中心致力于建设成营商环境建设的培训基地、实践基地、对外交流基地、对外发声窗口,积极推动营商环境“中国标准”走向世界。

  目前,促进中心通过长期专注于营商环境领域的培训研究与实践,已初步形成了一整套有关营商环境知识显性化、共享化的培训思路和宣传体系,初步组建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服务和专家智库咨询团队。

  南沙区政府介绍,此次受聘的首批营商环境专家委员会成员,作为营商环境研究、交流的智库储备,将相关的理论研究成果与实践相结合,推动营商环境领域研究成果在南沙转化落地,优化南沙营商环境。

  同时,南沙还将构建涵盖寻访、汇报、问题梳理、方案解决等营商环境观察员体系,聘任社会各界代表担任营商环境观察员,畅通政企民沟通协调反馈机制,助力南沙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广州南沙营商环境国际交流促进中心负责人涂丹丹表示,促进中心将是建设营商环境数字化转型及打造国际营商环境中国化的重要抓手,成为促进政府、企业、专业机构和专家在营商环境领域进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