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 2022年02月21日 14:31 发布人:

根据省社会组织党委工作要求,2022年2月14日,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紧紧围绕“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辉主持。

为更好地开展理论学习,会前,支部专门制定了《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学习手册》,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了集中研讨学习,切实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手册》围绕生活会主题,收录汇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多项内容。除此之外,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对照会议主题进行了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协会党支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支部书记郑辉代表支部作述职报告,并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担当、对同志的关心。

支部副书记林敏锐在会上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也是协会全力争取成为“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体系中的重要支撑机构”的攻坚之年。要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的领导作用,全力以赴谋发展、创效益,为协会完成年度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支部书记郑辉在总结时指出,协会支部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班子成员应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团结带领干部职工走好协会“十四五”的发展之路、奋进之路。他要求,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完善,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推动党支部规范化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