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我会组织召开《广东省公共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
  • 我会组织召开《广东省公共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
  • 2022年02月21日 14:38 发布人:

2022年2月16日下午,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组织了广东省公共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林敏锐主持,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公共服务标准化研究中心教授李绥州、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闵华清、华南师范大学计算学院教授范冰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学院教授高东发、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毛明志5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会上,由工信部电子五所代表魏光辉对《广东省公共数据安全管理办法(二次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背景和内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接着,与会专家从公共数据安全管理的实际需求出发,在《管理办法》的政策定位、框架结构、条款内容、落地应用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为《管理办法》的后续完善提供了有益参考。感谢专家和企业代表对本次研讨会议的支持,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效,会后协会将汇总整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正式提交给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