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陈日升副局长带队到我会调研数字政府行业人才培养工作情况
  •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陈日升副局长带队到我会调研数字政府行业人才培养工作情况
  • 2022年06月13日 17:14 发布人:

2022年6月10日下午,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陈日升带队到我会调研座谈,听取协会基本情况介绍、数字政府建设行业人才调查报告及数字政府建设技术人员职称评价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伊始,郑辉常务副会长对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一行热烈欢迎,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和各部门设置。他表示,协会将全力支撑好数字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建立我省数字政府建设人才培养体系。

会上,林敏锐秘书长介绍协会成立以来,一直围绕行业管理和产业发展目标定位,在课题研究、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活动策划等工作板块,致力于为政府和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专题汇报了数字政府建设人才调查报告和职称评价工作方案,他提到广东是全国信息产业大省,在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中广东实现“三连冠”,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已经走在全国数字政府建设的前列,目前数字政府领域在国家和各省职称评价体系中都没有形成独立序列,缺乏对口的工程职称申报渠道,也是这类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价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和痛点,因此我省急需建立符合数字政府建设人才职业特点的职称制度,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陈日升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对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支撑成效,并指出人才是发展的基础,我局高度重视数字政府人才培养工作,要求协会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在支撑数字政府行业人才培养方面加大力度,做出更好的成绩。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规划财务处处长朱凤贤、二级调研员贺方东等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