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鼓励数字政府建设优秀产品在“粤复用”—广东数字政府应用超市上架的通知
  • 关于鼓励数字政府建设优秀产品在“粤复用”—广东数字政府应用超市上架的通知
  • 2022年10月28日 15:44 发布人:

各有关企业:

根据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部署要求,为加快推动数字政府应用产品一地创新,多地复用,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建设了“粤复用”—广东数字政府应用超市(以下简称“应用超市”),用于展示各级政府部门应用成果、服务商产品及省数字政府公共基础能力,打通各类产品推广复用到各地的供需对接渠道。为进一步发挥应用超市作用,促进政企紧密连接,形成互相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生态,打造我省数字政府建设产品库,鼓励各企业积极使用应用超市申请发布产品。具体安排如下:

一、对象范围

近年来参与我省数字政府建设的企事业单位

二、工作要点

(一)全面梳理本企业承建的数字政府建设项目,挖掘具代表性、推广性、产权明晰的关联性产品。

(二)研究创新复用模式,形成有利于复用的标准化产品。

三、发布要求

(一)按照应用超市服务声明、格式标准等文件申请产品上架。

(二)申请上架的产品需要在政府部门有成功的应用案例,并与已上架的应用案例进行关联,具体操作见附件。

(三)确保所有申报产品材料真实、完整、准确、合法,不涉及知识产权问题及任何法律纠纷。

四、成果运用

应用超市致力于培育全省政务应用生态,为参与数字政府建设企事业单位搭建广阔舞台。上架应用超市的产品将获得以下价值:

(一)产品及对应服务商、产品联系人等信息展示在应用超市产品清单,供全省各级政府部门查阅、了解。

(二)应用超市将建立常态化榜单通报机制,根据各企业申报产品情况进行排名。

        (三)上架产品的服务商信息将收录到数字政府服务商资源池,并根据各项评价情况形成画像,向各级政府部门展示。

 

      附件:“粤复用”—广东数字政府应用超市操作说明(企业版)-20221104-v1.0.4.pdf



          (联系人及电话:潘智鹏,18688862943;黄俊凯,1392955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