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电子政务年会
  • 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电子政务年会
  • 2016年12月26日 10:59 发布人:

12月23日,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电子政务年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主办,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承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邹生出席大会并致辞。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宁家骏、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应邀出席大会并做专题演讲。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政务处处长陈峻华、省信息中心副主任谭峻峰发表主题演讲。全省各省直部门、各地市经信部门、政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及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安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媒体共计4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邹生为大会致辞,他强调推动电子政务和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省经信委正在研究编制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指导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借助“互联网+”领域的先行先试经验,进一步加大大数据、云计算应用创新能力,为“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的推广提供有力支撑。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邹生致辞

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华骏致欢迎词,对参会的领导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广东联通作为电子政务关键能力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在广东省电子政务云,政务行业大数据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将相关政务云和大数据能力结合广东联通“互联网+”行动五大平台,实现了以电子政务引领,融合各行业综合性支撑,为广东省电子政务发展,奠定广东省互联网强省,推动广东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广东联通的力量。


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华骏致欢迎词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秘书长林敏锐作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年度总结报告,他介绍协会主要是协助各级信息化主管部门做好电子政务规划、协调、管理和评估等工作,为电子政务建设提供咨询规划服务。

林敏锐秘书长做主题演讲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政务处处长陈峻华在电子政务专题上进行了致辞,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陈处长随后总结畅谈了电子政务发展趋势和未来政府民生服务的定位与要求,对全省电子政务工作规划和方向进行了分享。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政务处处长陈峻华

广东省信息中心副主任谭峻峰在电子政务专题上做网上办事大厅的专题演讲,他介绍到我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是落实国务院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并分享了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做法与成效,他强调下一步工作按照朱小丹省长指示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做好“立标、治孤、建库、强基、扩能、提质”六个方面的工作。

广东省信息中心副主任谭峻峰

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电子政务技术应用支持联盟、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华为公司、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路和经验,共同探讨了智慧城市发展新思路。

国家行政学院、广州市海珠区政务办、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腾讯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数安时代(GDCA)从多角度分享了电子政务应用与实践案例,为提升广东省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互联网+电子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分享。

大会现场还展示了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安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广东中兴新支点技术有限公司、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电子政务优秀企业典型案例和经验分享,各企业代表与现场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