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省住建厅和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对河源、惠州、汕头和潮州等地开展数字化城管建设调研工作
  • 省住建厅和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对河源、惠州、汕头和潮州等地开展数字化城管建设调研工作
  • 2017年01月23日 14:47 发布人:

为推动我省智慧城管建设,受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托,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组织开展全省智慧城管平台建设研究调研,了解全省21个地市、顺德区及所属县(市、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现状、资金投入、实现功能、技术标准、运行情况以及工作机制等内容,收集各地对建设全省统一智慧城管平台需求和建议,研究编制广东省智慧城管平台建设研究报告和广东省市、县(市、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现状及分类改造建设方案,指导全省智慧城管平台的建设。

2017年1月11-13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察局和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调研组一行对惠州市、河源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图:惠州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现场调研

在惠州市调研中,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介绍了惠州市数字城管发展现状,分享了惠州市数字城管的建设经验和发展规划,并带领调研组一行对大亚湾智慧城市体验中心智慧城管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

图:河源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现场调研

在河源市调研中,河源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分享了河源市城市管理的现状和经验,对河源市建设园林城市做了详细介绍,并带领调研组一行对河源市市容市貌和城管工作现场进行考察。

2017年1月18-19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察局和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调研组一行对汕头市、潮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图:汕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现场调研

在汕头市调研中,汕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介绍了汕头市数字城管建设经验和建设现状,分享了汕头市数字城管的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汕头各县区城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地城市管理和数字城管建设情况,同时为我省数字城管建设提出建设建议。

图:潮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现场调研

在潮州市调研中,潮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和各县区负责人介绍了潮州市城管体制改革和城市管理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潮州市数字城管的建设现状、需求和困难,同时为我省数字城管建设提出建设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