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2017年广东(梅州)“互联网+政务”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7年广东(梅州)“互联网+政务”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7年05月11日 09:56 发布人:

由梅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梅州市信息协会承办的“2017年广东(梅州)‘互联网+政务’专题研讨会”于5月9日在梅州顺利举行。梅州市各市直单位、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编办、行政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应急办等部门的信息化相关负责人以及信息化行业企业代表约1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梅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李关良调研员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梅州市近年来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已建成覆盖市、县、镇、村四级政府的电子政务网络,网上办事大厅运转良好,全部镇村开通网上办事站点,“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逐步铺开,政务信息资源数据交换与共享逐步畅通,政府信息化应用不断推进,电子政务云平台建成上线、政府网站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会上,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钟东江总工程师解读《“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他阐述建设指南对“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落地路径和操作方法的指导意义,并从政务服务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协同化的五大要求出发,详细剖析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总体架构、系统组成、技术架构和业务支撑体系。

移动广东梅州分公司、骅锋科技、数安时代、知道创宇、东莞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分别就“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政务大数据融合创新、服务器政务安全保障、政府网站云防御、移动政务云的主题分享了解决方案和实践成果。

本次研讨会,为梅州市政府部门和优秀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业界交流平台,为梅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带来宝贵的经验分享,对推动全省互联网应用全面进步创新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会议材料详见附件:

1、“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解读-广东省电政务协会 钟东江.pdf

2、信息化驱动政务创新,助力政府服务转型-政务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梅州移动).pdf

3、智慧服务+大数据的融合创新-骅锋科技.pdf

4、最后一公里的电子政务数据安全-数安时代GDCA.pdf

5、政府网站云防御-北京知道创宇.pdf

6、移动政务解决方案-东莞中科院云计算中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