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培训】关于举办“一带一路”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交流研讨班的通知
  • 【培训】关于举办“一带一路”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交流研讨班的通知
  • 2017年06月22日 11:07 发布人:

各有关单位: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引导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了从理论设想到创新实践的重大跨越,进入到全面推进务实合作的新阶段。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是国内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优势产业、优化贸易结构、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和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依据。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实现国内外市场、资本、资源的互连互通,提高企业投资决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是“一带一路”各参与方共享红利的共同目标。

为加快深化政府数据和社会数据关联分析,提升数据资源管理能力,加强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中国信息协会和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定于2017年7月22日-25日在乌鲁木齐市联合举办“一带一路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交流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内容

“一带一路”信息化发展格局

“一带一路”倡议内涵及进展

“一带一路”数据资源归集体系建设

“一带一路”大数据分析服务体系建设

“一带一路”大数据决策支持体系建设

“一带一路”综合数据库建设

大数据与政府治理创新

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

大数据的宏观经济监测预测

乌鲁木齐市信息(数据)中心实地观摩交流

二、 主讲专家

拟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机构、国家信息中心、地方信息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有关专家授课。

三、参加人员

1、政务部门

主要包括: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业务主管领导

2、技术服务单位

主要包括:从事电子政务、政府信息化行业的企业管理和中高级技术人员。

3、机构院校

主要包括:设计院、研究机构、大专院校相关专业人员。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2017年7月22-25日(22日为报到日),乌鲁木齐市(具体报到地点和报到路线在开班前一周另行通知)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22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与联系方式

请参加人员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附后),并及时报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培训中心。

报名咨询电话:

高小姐:020-81293134

报名电子邮箱:gaoy@egag.org.cn

会议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一带一路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日程安排.pdf

“一带一路”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交流研讨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