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我省政府网站向“集约化、规范化、智能化、品牌化”迈进 ——2017广东省政府网站建设新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 我省政府网站向“集约化、规范化、智能化、品牌化”迈进 ——2017广东省政府网站建设新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7年06月29日 13:26 发布人:

2017年6月29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举办的“2017广东省政府网站建设新技术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省府办公厅政务信息处,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电子政务处,各省直部门,各地市经信部门、电子政务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行业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等120余名嘉宾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今年5月公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显示,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达91%,我国政府网站“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的“四不”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对政府网站管理体制、内容功能、发展方向、集约化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和标准规范,本次大会围绕政府网站建设新技术、新理念,结合历年我省政府网站考评经验总结,引导政府网站朝着技术先进、资源集约、信息共享、开放创新、安全可靠的方向发展。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政务处副处长姜宝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政府网站是信息化条件下的重要桥梁,也是网络时代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同时,他通过详实的数据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我省政府在政府数据开放、政府网站考评和政府网站安全三方面的工作成果。姜宝强调,政府网站建设已经成为全面推进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分享了门户网站建设的工作经验和成果。省地税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引入云计算技术、发挥大数据优势,紧跟互联网+税务步伐,推进互联网与纳税服务深度融合,打造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全联通的涉税服务的“网站群内外网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

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美通云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等优秀企业代表分别分享了在政府网站建设集约化、创新政务发展、移动化、数据开放、安全监测与防护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我省政府网站建设的新思路、新技术。

本次会议设置了新技术展示区,将政府网站集约化、移动化、云防护、开放广东、网上办事大厅等建设经验及优秀案例,通过演示、讲解、体验,各企业代表与现场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

本次研讨会结合了广东省政府网站的优秀建设经验,为我省政府信息化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引领政府网站创新发展,共同推动政府网站向集约化、规范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

会议材料:

网站改版经验介绍—省地方税务局.pdf

创新政务服务发展新模式—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pdf

政府网站云防护技术—知道创宇.pdf

政府网站移动化建设—云适配.pdf

政府网站安全检查与评估—赛宝.pdf

一起沃助力开放广东—广东联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