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广东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培训会顺利召开
  • 广东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培训会顺利召开
  • 2017年07月19日 14:14 发布人:

2017年7月19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举办的“广东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培训会”在东莞顺利召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执法监察局局长刘耿辉,住房城乡建设部专家、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研究员蒋景曈,省建设信息中心,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主管部门、各县(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行业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发〔2015〕37号文和粤发〔2016〕24号文中提出“2017年年底前,所有市、县都要整合形成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的要求,解读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系列标准,介绍推广深圳、珠海、东莞等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及案例,推进和规范全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提升全省城市管理信息化水平。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察局局长刘耿辉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建设取得长足的发展,但城市管理工作与城市规划建设相比,显得相对滞后,特别是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亟待加强。各地一定要充分认识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建设好、使用好、维护好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和管理体制创新来应对当前城市管理面临的诸多难题,消除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为做好城市管理服务工作,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做支撑。

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专家蒋景曈解读了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的系列标准。珠海市城市管理指挥(应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海涛分享了珠海市数字城管运营管理经验。


深圳市图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工中云(广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代表分别分享了深圳、珠海、东莞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及经验,介绍城管大数据和新技术应用,共同探讨我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的新思路、新技术。

协会组织各市县城管局领导参观东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听取了中心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的工作汇报,观看了东莞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系统演示,实地参观了监督指挥大厅和平台机房,深入了解东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数字化城市管理是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有效抓手,是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城市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本次研讨会结合了深圳、珠海、东莞等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通过演示、讲解、体验,各企业代表与现场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并在创新利用信息化技术、完善管理考核机制、拓展监督渠道等方面进行探索,为做好城市管理服务工作,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做支撑。

会议资料:

1、深圳市数字城管建设讲解汇报-图元.pdf

2、珠海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及经验-金证.pdf

3、2017珠海数字城管建设成效汇报--珠海市.pdf

4、东莞数字城管汇报-数字政通.pdf

5、数字城管标准和导则介绍-蒋景曈.pdf

6、城管大数据与新技术应用—华工中云.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