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推动揭阳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水平的提升—揭阳市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技术培训会顺利召开
  • 推动揭阳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水平的提升—揭阳市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技术培训会顺利召开
  • 2017年09月06日 17:22 发布人:

2017年9月6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联合揭阳市电子政务协会举办的“揭阳市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技术培训会”在揭阳市顺利召开。本次培训会是贯彻落实揭阳市电子政务建设管理办法》(揭府办〔2015〕63号)和《揭阳市电子政务建设项目审核实施办法》(揭电政办〔2017〕2号)的文件要求,加强对揭阳市电子政务项目建设的指导,提高相关单位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方案编制、技术应用和管理水平,促进揭阳市电子政务健康发展。

揭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庄继玲,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秘书长林敏锐,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总工程师钟东江,揭阳市电子政务协会会长、中国电信揭阳分公司总经理唐伟东,揭阳市电子政务协会秘书长林伟思,以及揭阳市各市直单位电子政务主管部门,各县(市、区)电子政务主管部门领导及业务负责人,与会嘉宾还包括三大运营商、行业专家及知名企业等150余名嘉宾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揭阳市电子政务协会会长、中国电信揭阳分公司总经理唐伟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揭阳市电子政务协会将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各部门电子政务建设提供支撑,为揭阳电子政务建设做贡献。

北京时代鼎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曹晖总工程师做《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方案编制指导》的专题演讲,对目前我省各地市和揭阳本地电子政务管理办法进行解读,以国家发改委关于建设方案编制大纲为基础,结合揭阳当地实际情况和审核要求,提出建设方案编制的框架和目录清单,用实际案例对项目建设方案内容各章节编写要求和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为各部门后续电子政务项目建设立项提供参考。

广东南方信息安全研究院攻防实验室主任吴进学对最新发布的《网络安全法》进行解读,介绍电子政务项目安全等保评测的相关知识和案例,并对安全等保评测指标和报告进行分析讲解。

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经理余详臣分享中国电信在我省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情况案例和解决方案,他表示中国电信一站式运营服务体系,将为我省政务信息化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后续将全力投入揭阳信息化建设中。

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群贤表示,中国移动基于云服务的“互联网+政务”模式,能有效的整合运营商、IT提供商、互联网厂商、集成商的优势资源,提供快捷的政务服务。

中国联通揭阳分公司副总经理罗东宏对“互联网+政务”模式进行讲解,介绍了联通政务云服务架构,分享联通信息化建设案例。

华三通信华南区云计算产品总监温小成介绍了电子政务云多租户环境下的运维管理。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总工程师钟东江为大会做《电子政务项目预算构成和取费指导》专题报告,以《电子政务工程造价指导书》为蓝图,按照事前、事中和事后的顺序,针对电子政务工程建设的费用构成进行详细划分和深入解析,并结合实际项目作为案例对各项费用进行取费核算讲解。《电子政务工程造价指导书》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牵头编制,对电子政务工程建设各阶段的费用构成和取费依据进行分析,提供业界取费参考和行业指导价位,可供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电子政务项目规划、设计、评审、建设和验收提供借鉴和参考。

指导书征订地址:http://www.egag.org.cn/index.php?g=portal&m=article&a=index&id=189

本次培训会主要从实际工作出发,讲述了大量的政策动态、前沿科技和建设经验,是一次求真务实、开阔视野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增进省市两级电子政务建设经验的交流互动,不断提高各政府部门自身的技术水平和从业能力,为揭阳市电子政务建设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和支撑,促进当地电子政务水平健康发展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