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化、个性化、智慧化、安全化水平——2017广东省移动政务新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 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化、个性化、智慧化、安全化水平——2017广东省移动政务新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7年10月26日 14:56 发布人:

2017年10月26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举办的“2017广东省移动政务新技术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省电子政务协会秘书长林敏锐、省电子政务协会钟东江总工程师、广州湛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执行官王焱辉、全省各省直部门、各地市经信部门、政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及知名企业代表等120余名嘉宾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总工程师钟东江介绍了移动政务的现状与发展,并解读《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及利用新媒体提高国家治理能力。今年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让互联网成为我们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关于新闻舆论和网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推动移动政务建设指明了方向。当前,各级政府部门要着力建设适应移动传播环境的新渠道新平台,推动重大信息、重要政策、热门事件要通过移动传播平台进行发布。

广州湛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执行官王焱辉特别分享了移动电子政务云平台建设与发展及移动政务新技术的案例。ECM cloud政务移动门户平台覆盖在政府部门的内网一系列的移动应用产品,围绕政府移动办公、政务移动应用的统一移动门户平台产品,目前移动电子政务门户应用于深圳市政府电子政务云和宜昌市政府电子政务云建设中,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提供税务互联网+解决方案和一站式社会化互联网服务方案,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站式社会化互联网服务。

星瑞格软件有限公司高级技术总监林炤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结合政府信息安全领域一些典型场景进行分析,介绍移动政务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迅猛发展和移动智能终端广泛普及,移动互联网以其泛在、连接、智能、普惠等突出优势,有力推动了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创新发展新领域、公共服务新平台、信息分享新渠道。通过本次研讨会,深入讨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新技术的应用,推动我省政府移动互联网发展,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优势,更好服务政府和社会,同时,要做好防范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带来的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网络数据、技术、应用等安全。

会议材料:

1.移动电子政务云与政务互联网——湛蓝数据.pdf

2.移动政务数据库安全解决方案——星瑞格.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