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 “数字驱动,创新政务” 粤北片区电子政务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 “数字驱动,创新政务” 粤北片区电子政务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8年06月29日 17:29 发布人:

2018年6月29日下午,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举办的“数字驱动,创新政务”粤北片区电子政务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韶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勤昌出席会议,韶关市信息中心主任张风,清远市大数据中心程光荣,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秘书长林敏锐,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总工程师钟东江,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裁徐彬,北京思源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睿,以及来自粤北片区各地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分管信息化领导和业务负责人;粤北片区各县、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分管信息化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共100余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韶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勤昌出席会议并致辞,黄秘表示韶关市近几年在电子政务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建成了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外网平台,统一全市的互联网出口,建成了全市统一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等。韶关市正按照省“数字政府”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韶关“数字政府”改革和智慧城市建设,深入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向镇村延伸,通过流程再造,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总工程师钟东江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演讲,他介绍了我国电子政务建设的发展脉络、以及我省电子政务进展情况和模式创新,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主要亮点、推进策略。

北明软件有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思源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就新型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思路的分享、政务信息安全案例分享、新型智慧城市3.0 —数字福州案例分享作出专题演讲。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副秘书长郑炯就探索和推动政府数据开放作出专题演讲,他介绍了数据开放的背景、什么是数据开放以及如何推动政府数据开放。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快推进粤北片区电子政务建设工作,推动互联网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创新,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当地电子政务建设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和落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