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新时代政务云服务平行论坛暨“走进深圳金蝶天燕”活动顺利举行
  • 新时代政务云服务平行论坛暨“走进深圳金蝶天燕”活动顺利举行
  • 2018年08月10日 17:24 发布人:

8月8日上午,在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的组织下,省教育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文化厅、广州市政务办、韶关市经信局、河源市信息中心、国云科技、南方信息安全研究院等34个单位代表来到深圳金蝶天燕,参观金蝶体验馆。



活动中,金蝶天燕CEO陈启发向各会员单位介绍了金蝶天燕的发展历史与目前企业概况,金蝶天燕坚持自主创新18年,一直以来都在为政务信息化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政务核心关键应用。当今数字中国的新时代下,金蝶天燕顺应潮流,积极进行云转型,为新时代数字政府的建设提供一体化政务云服务,服务数字中国。本次参访活动给协会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智慧交流。



当天下午,由金蝶天燕主办、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协办的“新时代政务云服务平行论坛”论坛在深圳召开,政务信息化专家大咖云集,“金蝶政务云”强势亮相。国家信息化专家、深圳市电子政务办、华为、太极等企业代表及媒体近200人出席了此次论坛,共同探讨数字中国新时代下“数字政府”的打造,以及如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深圳市电子政务办副主任王卓民为大会致辞,王主任指出,传统的政务信息系统设计,主要“以业务为中心”,是从自身管理需要出发,电商等互联网企业做得很好,其中一条重要的成功经验,就是“以用户为中心”,完全是从客户需要的角度出发。支撑新时代服务型政府运行的政务系统设计,也应该向互联网企业学习借鉴,就是要以客户为中心。去年12月份广东省都在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让老百姓去政府办事,特别是在网上办事,要能够像电商网购一样方便,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要以客户为中心,也就是习总书记提到的“一切以人民为中心”。



国家信息化专家、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做了《数字中国与智慧政府的建设》的主题报告,解读了数字中国发展的趋势和取得的成就。汪教授说,智慧政府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并指出大数据战略与互联网+政府服务为打造智慧政府开辟了新路径,要通过跨部门的大型综合应用系统,提高政府民生服务能力、社会治理能力和对公权力的制约能力。



随后,金蝶天燕隆重发布了“金蝶政务云——天燕云”,CEO陈启发介绍到,当今数字中国的新时代下,金蝶天燕顺应潮流,积极进行云转型,以“体验、融合、生态”的理念,推出“金蝶政务云”,凝聚“一体化、智能化、云端交换、数据赋能、敏捷开发、安全可靠”六大技术特性,能充分满足“智慧政府”、“智慧社会”的需要,为新时代数字政府的建设提供一体化政务云服务,服务数字中国。



论坛上,华为云的专家还从云基础设施的角度介绍了如何支撑新一代政务云,太极股份的专家深入详实的分享了“数字海南”的实战案例,均引起与会客户的高度关注。

这是一场从国家战略到省级统筹、从理论到实践、从顶层设计到应用落地、涵盖基础层到云应用的高端论坛。政企合作,共商共建共享,将成为新时代数字政府建设的主旋律。今后协会将继续为会员单位提供丰富多维的交流机会,一起创造共赢、共合作、共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