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行业资讯 >深圳深化“互联网+企业登记档案查询”改革
  • 深圳深化“互联网+企业登记档案查询”改革
  • 2019年01月16日 16:41 发布人:

    上个网、刷下脸,随时随地,想查就查。2018年初,围绕国务院“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圳在全国率先深化推进“互联网+企业登记档案查询”改革,以互联网、信息化引领档案工作。经过近一年的运行,改革成效显著,一年在线查询4.8万户。

  记者近日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获悉,深圳企业通过人脸识别或凭数字证书,即可登录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企业登记档案查询平台”下载复制本企业档案。通过该平台在线查档与到现场窗口查档复制的结果均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自动嵌套印章,与纸质件具有同等效力。

  2018年3月起,深圳正式实施“互联网+企业登记档案查询”改革,建立以线上查询为主的服务新模式。平台推出的人脸识别、数字证书两种登录方式,强化了网上查档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市民“刷脸”或用U盾(数字证书)即可查询个人名下注册市场主体情况,企业调用本企业的商事档案更加方便快捷。

  数据显示,2018年,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信息中心企业档案查询窗口接待69998人次,查询企业96977户,打印企业档案复制页共588.1万页;深圳企业的股东或法定代表人通过人脸识别或凭数字证书在线自助查询下载企业影像档案48705户,同比大幅增长101.8%,网上下载复制档案514.7万页,同比大幅增长115.9%。(源自: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