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行业资讯 >山东建数字政府:政务服务手机上就能办
  • 山东建数字政府:政务服务手机上就能办
  • 2019年02月28日 14:21 发布人: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数字山东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正在制定完善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让公众在教育、文化、健康、出行等方面的体验更加智慧。

  山东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介绍,日前,山东省政府印发了《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提出要创新数字治理,建设高效协同数字政府,按照“一片云、两张网”总体要求,构筑一体化政务平台,高水平建设省数据大厅,打造“爱山东”“山东通”政务品牌,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审批流程更简、政务服务更优、监管能力更强。创新数字社会治理模式,深化在应急指挥、平安山东、防灾减灾、环境资源、交通治理等领域智慧化应用。

  省大数据局将持续优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打造“爱山东”APP品牌,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利;进一步完善数字平安山东体系、提升互联网+监管能力、创新数字生态治理模式,让大家所处环境更加安全;建成更多的智慧城市、数字园区和数字社区,构建“城市大脑”,让公众在教育、文化、健康、出行等方面的体验更加智慧。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大数据局已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起草了《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近期将提交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源自:国脉电子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