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简讯 >2016广东(中山)“互联网+政务”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6广东(中山)“互联网+政务”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6年08月26日 10:02 发布人:

    8月24日,2016广东(中山)“互联网+政务”专题研讨会在中山顺利举行。中山市经信局有关领导、省电子政务协会林敏锐副秘书长,省电子政务技术应用支持联盟钟东江秘书长等领导,以及中山市各镇区经信局、相关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钟秘书长解读政策

省电子政务技术应用支持联盟钟东江秘书长在会上对《广东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进行解读,他强调到2020年,广东省将建成全省统一的电子政务数据中心,政务信息资源采集率达70%以上,依托“开放广东”全省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在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开放500个以上政府数据集,形成50个以上开放数据应用,并建设10家以上大数据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和应用中心,20个左右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及相关产业规模达6000亿元,发展成为全国数据应用先导区和大数据创业创新集聚区,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中电长城网际、中国联合、数安时代(GDCA)及金蝶天燕的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以《中山市安全电子政务云服务平台实践经验》、《政府信息化迈向互联网+》、《SSL证书助力政务网站通信安全》《数据交换共享是政府大数据必由之路》为主题的宣讲,多角度多维度讲解了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聚焦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安全在政务服务和应用的发展,交流探讨“互联网+”时代下的服务型政府转型和公共服务模式。

本次会议为我省地市政府和区县带来互联网+政务的知识普及和经验分享,对我省地市提高智慧理政水平,优化惠民服务,推动全省政府数据资源开发,发展大数据信息产业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