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简讯第114期

2017广东省政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粤西片区) 顺利举行

2017年7月6日,由(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广东省大数据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广东省政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粤西片区)”在阳江顺利召开。

广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17年6月7日,腾讯、华为、联通等35家从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单位在广州召开了广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服务中心筹备会议。经过友好协商,参会单位一致同意发起成立广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服务中心。

各地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加强“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稳步推进“多证合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等改革,不断加强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持续形成“放管服”改革新亮点,营造了便利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印发 建设网上政府有了“操作手册”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并于8日正式对外公布。

建设大数据平台,从“治理”数据谈起

大数据不是凭空而来,1981年第一个数据仓库诞生,到现在已经有了近40年的历史,相对数据仓库来说我还是个年轻人。而国内企业数据平台的建设大概从90年代末就开始了,从第一代架构出现到现在已经经历了近20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