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简讯第115期

珠海:建设智慧城市让市民有更多幸福感

云计算中心的建设成为我市智慧城市新的支撑,中心建成后,不仅将整体提升政府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可满足未来10年珠海及珠江西岸周边城市发展总体需求。信息技术的深度拓展和集成应用,必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培育并形成新的经济业态,辐射湾区经济,并为之提供新的发展动能。

电子政务整合迈向深水区

随着全国电子政务系统加快整合、开放共享,政务信息更多更快向社会打开大门,让企业和个人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顺畅。

北京将建市级政务信息共享平台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对于本市打破政府信息孤岛,更好地保障政府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高有关部门在诸如防汛等多部门协作中科学决策的效率,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发挥大数据及其产业优势推动发展方式转变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成为基础设施,数据变成重要资源,这不仅意味着海量、多样、快速的数据处理和技术创新,更为重要的是改变了传统要素的组合方式。

2017中国安全可靠应用年度评选活动通知

为推动安全可靠产业发展,表彰先进创新,树立产业标杆,扩大各企事业单位在安全可靠产业的影响力,提升党政部门信息化装备国产化水平,激发信息化自主核心技术创新发展,2017中国(广东)安全可靠应用推进大会组委会联合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发起“2017中国安全可靠应用年度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