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简讯第123期

2017广东省电子政务创新应用案例征集活动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现面向全省各级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征集电子政务创新应用案例,联合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编制“2017广东省电子政务创新应用研究报告”

【图解】四川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

《四川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工商行政管理信息化建设 为大数据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工商行政管理信息化事业迎来了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发展成效最佳的时期,为提升工商和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大数据已成为重要战略性资源

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领域,产生了十分庞大的各类数据,人们形象地称为大数据。狭义的大数据是指以数量巨大、来源分散、格式多样、应用价值高为主要特征的数据集合。

我国网络安全进入“大安全”时代

随着互联网加快深入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网络安全形势也面临着更加严峻挑战。在12日于北京召开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与会专家表示,网络安全不仅是网络本身,而是包含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人身安全等在内的“大安全”概念,迫切需要建立与之相适应的保障体系。

干货丨以政府部门需求为向导的电子政务建设与运维方法

电子政务建设有不同模式,不同政府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具体的建设模式。同其他工程项目一样,在电子政务建设过程中,也必须有一套规范化的项目管理方法,以保证电子政务工程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