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简讯第132期

广东省自主可控“数字政务”高峰论坛顺利召开(含会议材料)

2018年1月10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主办的广东省自主可控“数字政务”高峰论坛在云浮隆重召开。

深圳市率先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

深圳市在国内率先归集全市公共部门数据,以信息化手段打造信用信息征管用一体化管理应用平台,推动全市形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如何建设优质高效的政府网站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实施意见》,对全市政府网站的建设管理作出明确规范。其中,最大的亮点是精简网站数量,北京市目前共有政府网站1042个,整合工作完成后,将只保留80余个,实现“一区一网、一部门一网”

大数据发展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中央政治局于2017年12月8日下午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应该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美国电子政务的发展经验

“十三五”时期,我国电子政务发展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但目前仍存在顶层设计不够完善、网络信息安全形势严峻、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滞后、绩效评估开展不到位等问题,亟须借鉴经验、加快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