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 2023年12月15日 22:07 发布人:

  2023年12月10日下午,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交会展馆D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201厅召开。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处长蒋南、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规划财务处二级调研员贺方东、会长文仲慧、常务副会长郑辉、秘书长林敏锐以及协会各级会员单位代表等130余名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规划财务处二级调研员贺方东在讲话中对协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专业、创新、高效、贴心”的服务原则,围绕“加强行业服务,促进产业发展”的服务定位,带头引领各会员单位进一步提高对国家和省关于推进数字湾区建设、稳定经济增长、促就业和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政策重大意义的认识,倡导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到具体建设工作当中。二是要发挥自身建设的示范作用。严格按照社会组织法规政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在提高活力、合力、实力上下功夫,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三是要发挥行业管理部门的助手作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取继续承接更多行业服务职能。四是要发挥促进合作交流的作用。进一步整合行业内的资源,打造全国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聚集带动数字产业发展。

  协会秘书长林敏锐汇报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他表示,六年来,协会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促进健康有序发展。一是加强党建工作,提高政治认识,发挥引领作用。二是强化内部建设,加强行业服务,促进产业发展。三是推动项目落地,寻求广泛合作,规范行业管理。四是提高能力建设,完善培养机制,加强人才培养。五是加强宣传推广,打造品牌活动,树立优秀典范。他指出,协会始终重视财务管理工作,通过完善财务制度体系,严格执行财务流程,不断增强收支透明度,提升协会公信力。

  黄南屏监事汇报第二届理事工作报告,她指出,监事任期内,恪守监事工作原则,履行职能、维护大局、注重社会团体工作的监督与发展的有机结合,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对理事会召开进行监督。二是对协会各项重大事项进行监督。三是对协会秘书处日常管理进行监督。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二届监事工作报告》《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投票通过了《关于变更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名称的议案》《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及监事。会议选举文仲慧为协会新一届会长,选举郑辉为协会常务副会长,选举林敏锐为协会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选举黄南屏为协会监事,选举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永道科技有限公司、杰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家单位为协会副会长单位。选举工业与信息化电子第五研究所、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服务中心、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等26家单位为协会理事单位。




   协会同步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协会副秘书长的议案》《协会工作管理制度》《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协会分支(代表)机构管理办法》《协会会员管理制度》《协会会费管理制度》《协会薪酬制度》。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处长蒋南、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规划财务处二级调研员贺方东、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文仲慧、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郑辉进行揭牌仪式。

   文仲慧会长、郑辉常务副会长分别为新当选的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及监事颁发牌匾。


颁发理事、监事单位牌匾

颁发副会长单位牌匾

  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文仲慧表示,协会会长不只是个职位,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将不辱使命,尽心尽责,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重托。他对协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路:一是做好会员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会员单位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多办会员单位欢迎的事。二是搭建交流平台。协会要发挥纽带作用,利用好自身的人脉和资源优势,推动会员单位间、会员单位与其他同行间的合作交流。三是强化自身建设。通过修改完善各项制度、工作流程等,来推动协会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四是担当社会责任。协会将加强引导各单位关注社会热点、参与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维护社会稳定,把协会打造成一个“有责任感的组织”。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处长蒋南在讲话中表示,在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的指导下,协会在服务政府、联系社会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充分展现了协会专业优势。他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决服务大局,站在数字政府建设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决扛起“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使命担当。三是坚持依法依规办会,认真履行章程赋予的职责,不断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法人内部治理,更好地发挥协会在我省数字政府建设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他勉励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创先争优,为社会组织做好榜样,充分发挥协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推动协会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