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协会简介 >广东省信息系统审计专业委员会
  • 广东省信息系统审计专业委员会
  • 2017年09月14日 16:18 发布人:

广东省信息系统审计专业委员会是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下属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的宗旨宣传贯彻国家有关信息系统审计的方针政策,密切联系信息系统审计相关的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整合信息系统审计各方资源,组织信息系统审计的交流研讨、宣传推广和培训等工作,更好的推动我省信息系统审计的健康发展。

专委会的业务范围包括:

(一)宣传贯彻国家和省有关信息系统审计的方针政策;

(二)掌握信息系统审计发展动态,组织信息系统审计方面的研讨,向信息系统审计有关部门反映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编写简报、专题技术报告等资料,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规范提供参考意见;

(三)制定本行业相关团体标准规范,规范行业行为,提高行业自律性,提倡公平竞争,维护行业和社会利益;

(四)整合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专家、科研院所等多方资源及实践案例,开展信息系统审计专业教育和培训工作,提升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信息系统审计管理、应用和服务能力;

(五)组织信息系统审计方面的专家资源,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影响信息系统审计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的攻关,推动相关技术和经验共享。

(六)加强与国内外从事信息系统审计工作的机构和组织的联系,开展信息系统审计学术研究,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组织本行业优秀信息系统审计应用方案、项目、优秀人才、优秀产品的收集和推荐活动。举办交流会、研讨会、联谊会等会议展览等活动,编辑出版相关刊物和电子媒体,总结先进经验,推广优秀成果;

(七)发挥政府、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信息系统审计体系建设,促进我省信息系统审计健康发展。

(八)完成政府部门委托的有关工作。

欢迎从事信息系统审计和IT审计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研机构加入专委会,共同为信息系统审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入会联系人,李鹤,020-83866567,lihe@egag.org.cn;

业务联系人,郑炯,020-81293134,13570444020,zj@egag.org.cn。


附件:1.专委会成员名单

    2.入会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