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行业资讯 >文仲慧院长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
  • 文仲慧院长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
  • 2023年09月14日 09:21 发布人:

  9月11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开幕式在枣庄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殿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伟,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

    开幕式主旨演讲环节,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融通数研院院长文仲慧作了题为《加强技术知识普及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的主旨演讲。

文仲慧院长发表主旨演讲

      文院长表示,培养高层次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型人才,是致力于实践网络空间治理的基础。要强化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构筑国家网络安全防线,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同样重要。

      文院长强调,网络安全靠人民,重点是要认清,要靠那些拥有网络安全意识的人民,这样的人民,才靠得住。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需要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行反复培训,不断发展高精尖技术;更需要通过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氛围蔚然成风。

会议现场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延续“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先期组织开展了校园网络安全创意作品征集、网络安全大赛、线上知识答题、科普体验展等活动,宣传周期间还将举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