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征集《政务信息安全运营服务与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的通知
  • 关于征集《政务信息安全运营服务与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的通知
  • 2024年04月11日 14:35 发布人: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提高政务信息安全运营服务与评价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牵头组织《政务信息安全运营服务与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制定工作。为使标准更具专业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该团体标准的参编单位,相关信息如下:

  一、主要内容

  该标准主要定义政务信息安全运营服务的范围,提出服务规范和准则要求,同时建立一套全面的评价体系,以提升服务质量,推动信息安全技术服务的持续进步和广泛应用。主要体现:一是该标准的实施将促进建立一个科学与公正的评价体系,为政府部门在选择信息安全服务商时提供客观、准确的评价参考;二是为政务信息安全运营服务市场提供一个清晰、标准化的操作框架,进一步规范服务商的服务内容和操作规范,提升服务质量。

  二、参与条件

  参编单位应重视标准化工作,具有丰富的标准编制工作经验或政务服务行业经验,确保能够按要求完成标准编制组各项工作任务,愿意为标准编制工作提供所需的技术、资金及其他支持。编制单位应在相应领域内具有较高技术水平或综合竞争力或具有其他代表性。

  三、责任义务

  参编单位名称列入标准起草单位名单;参编单位推荐人员加入标准起草人名单。

  参编单位应能积极承担、配合完成标准编制组安排的工作任务。

  参编单位应能共享本单位在行业所取得的优秀成果,为标准编制工作提供参考和建议,并支持与配合标准宣贯、实施和应用活动。

  四、申请要求

  欢迎有意向参与标准编制的企事业单位积极报名,填写《参编单位申请表》(见附件)并加盖公章,于2024年5月11日前将Word版和扫描版反馈至邮箱zmq@egag.org.cn。

  附件:参编单位申请表

 

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2024年4月11日

 

  (联系人:董耀艺,联系方式:020-81293134)


关于征集《政务信息安全运营服务与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的通知.pdf

附件 参编单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