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广汽集团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审计工作获评“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
  • 广汽集团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审计工作获评“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
  • 2022年01月13日 10:49 发布人:

为推动新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共同提高全省电子政务建设应用管理水平,日前,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对全省及省内各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2021年以来申报的优秀项目进行评审。其中,广汽集团审计及风险管理平台获评“2021年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

2020年以来,广汽集团开展数字化转型建设,通过打造大数据平台和运营平台,实现营销个性化、大供应链智能化、产品开发协同化、管控透明化,建成全价值链的智能运营体系。广汽集团审计领域立足保障集团发展行稳致远的职责,坚持风险导向,充分利用集团数字化转型成果,着力建设审计及风险管理平台,推动数据驱动理念和内审、风控业务深度融合,用数字赋能工作,把新时代内审工作要求有效融入到集团治理体系之中,充分发挥数字化审计服务于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和集团经营发展、服务于风险防控和内控管理提升的作用。一是强化“统”的理念。支持集团上下级内部审计机构从“分散管理”到“集中管控”的转变。二是彰显“数”的特色。解决财务数据、SAP、工业大数据等用数环境,推动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企业数据与行业数据以及集团内部数据的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实现自动化、实时化、智能化的数据应用,提升数据分析成效,以数据“倍增效应”为审计智慧赋能。三是丰富“防”的配合。以数据分析、模型监督和指标预警作为审计及风险管理平台“用数”核心功能,核心功能“三融合”打通内审工作和风险管理的数据壁垒,内审工作能充分应用风险预警指标的指引作用,为内部审计工作提供方向指引;风险管理工作也能利用内审数据分析中的海量数据深挖预警指标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来源:广汽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