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2018 Infocomm China设备与技术展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 2018 Infocomm China设备与技术展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 2018年04月12日 11:33 发布人:

2018年4月11日,“2018 Infocomm China集成设备与技术展”(简称IFC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大会分论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广东省新型智慧城市服务中心与广东省汽车共享与网联合作联盟联合举办,该论坛着力于面向协同交通与智能网联通信方向开展专题研讨。参会人数共计150余人。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总工程师钟东江介绍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结合智能网联汽车和协同交通的机遇与挑战,他提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是解决城市交通病的问题,建设一体化智慧出行服务体系以系统方式解决交通出行问题是目前有效的途径,也是新型智慧城市融合发展智慧出行的发展趋势。

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客户分公司交通解决方案部高级产品总监、车联网专家任大凯介绍了5G智能交通应用探索,他表示5G具备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特性 ,会为我们的生活出行提供很大的便利。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周光涛分享了5G及V2X在未来自动驾驶方面的应用,未来的车生活将更加趋于场景化、个性化、共享化。

深圳智乾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义、广东分时租赁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锐辉先生分别就车联网+政务链,构建智慧交通、分时租赁共享汽车-解决城市非集约化出行的终极解决方案等议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型智慧城市的智能交通相关应用和服务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和项目落地思路。

2018 Infocomm China官方网站:http://www.infocomm-china.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