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数字驱动,创新政务”粤东片区电子政务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 “数字驱动,创新政务”粤东片区电子政务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8年06月08日 12:20 发布人:

2018年5月30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举办的““数字驱动,创新政务”粤东片区电子政务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玩雪出席会议并致辞,汕头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庆辉,汕尾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彭国球,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秘书长林敏锐、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总工程师钟东江、以及来自粤东片区各地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市直单位分管信息化领导和业务负责人;粤东片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分管信息化领导和业务负责人、企业代表共150余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汕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玩雪出席会议并致辞,陈秘书长强调了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共识,形成合力,推进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标准规范,结合本地特色和基础优势,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确保“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总工程师钟东江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演讲,他介绍了我国电子政务建设的发展脉络、以及我省电子政务进展情况和模式创新,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主要亮点、推进策略。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北明软件有限公司、安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分别就政务大数据建设与应用思考、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探索与实践、政务云的安全预警和防御平台建设经验作出专题演讲。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副秘书长郑炯就探索和推动政府数据开放作出专题演讲,他介绍了数据开放的背景、什么是数据开放以及如何推动政府数据开放。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快推进粤东片区电子政务建设工作,推动互联网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创新,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当地电子政务建设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和落地思路。

附件:  

新型智慧城市探索与实践(北明)

新型智慧城市探索与实践_1.pdf

新型智慧城市探索与实践_2.pdf

新型智慧城市探索与实践_3.rar

数字政府的政务云安全预警与防御平台建设经验分享(安百科技)

数字政府的政务云安全预警与防御平台建设经验分享_1.pdf

数字政府的政务云安全预警与防御平台建设经验分享_2.pdf

 探索与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协会)

探索和推动政府数据开放.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