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务协会
首页 >最新动态 >【会议】2017广东省政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粤东片区) 顺利举行
  • 【会议】2017广东省政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粤东片区) 顺利举行
  • 2017年06月20日 16:50 发布人:

“广东省政务大数据系列研讨会”第二站——“2017广东省政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粤东片区)”于6月20日在汕头顺利举行。来自潮州、揭阳、汕头、汕尾及下辖区县的信息化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参加本次研讨会。

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李俊副局长为大会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汕头市先后获得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信息消费试点城市、信息化50强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等称号。在今年4月份腾讯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示(2017)》报告中显示,汕头市的“互联网+智慧民生”在全国351个城市中排名第16位。今后,汕头市以大数据技术和应用创新为手段,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深挖大数据政用、商用、民用价值,切实解决好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加快形成大数据创新生态体系,努力将汕头市的大数据产业培育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

会上,汕头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陈伟波主任介绍“汕头政府在线”在整合原有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和政府办公资源网的基础上,构建“一个网络、两个窗口、三类应用、四项支撑”的电子政务外网,总结分享实施“互联网+政府服务”,构建“四位一体”综合政务服务体系的工作经验。

广东联通、浪潮集团、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就大数据促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的主题, 分享了如何通过数据聚合、数据分析、数据共享优化服务流程、促进社会化服务的优秀案例和实践成果。

广东省政务大数据系列研讨会由(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广东省大数据协会联合举办,结合广东各片区在大数据与互联网+政务的工作情况,交流各地各部门建设思路和实践经验,共同推动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与大数据发展创新。

1、以“汕头政府在线”为抓手,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汕头市电子政务办.pdf

2、大数据背景下的互联网+政务及政务数据应用创新初探 -浪潮集团.pdf

3、基于区块链的政务服务.pdf

4、沃 行业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广东联通.pdf

5、政务大数据政策解读.pdf

6、大数据与新一代的信息安全-知道创宇.pdf